“爱粮节粮,从我做起”倡议书
老师、同学们:
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,是治国理政需要解决的首要民生问题。餐饮浪费现象直接危及粮食安全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餐饮浪费现象,触目惊心、令人痛心!”我们必须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,把节约粮食作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,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、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。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,值此第41个“世界粮食日”到来之际,福州理工学院特向全校师生及家庭发出以下倡议:
一、争做“爱粮节粮”的倡导者。厉行节约,反对浪费,是我们民族的传统,更是时代发展的要求。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学习“爱粮节粮”知识,反对讲排场、摆阔气、搞攀比,以节约为荣、浪费为耻,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,树立“爱粮节粮”的新风尚。
二、争做“爱粮节粮”的践行者。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一日三餐做起,适量定餐,避免浪费,合理消费;以“光盘为荣”,以“剩饭”为耻,坚持“餐餐不余、年年有余”,争做“爱粮节粮”的表率。
三、争做“爱粮节粮”的宣传者。宣传“爱粮节粮”的相关知识和减少浪费的措施,增强节约意识,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亲戚朋友加入到“爱粮节粮”的行动中来,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。
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、践行者和宣传者,同心协力,从我做起,爱惜粮食,杜绝浪费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“中国梦”而努力奋斗!
福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
2021年10月14日
- 上一篇:用好红色资源,走进红色历史|福州理工学院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 2021/3/31
- 下一篇: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《学生手册》网上测试的通知 2021/10/15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