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2021年福州理工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
我校召开2021年福州理工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
2021年6月30日上午,福州理工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(2)举行。校党委书记卢榕炜、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、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蔡亚池、校团委书记陈羽、人事处处长杨美霞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,我校2021年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参加了座谈会。
座谈会上,辅导员们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自我介绍,并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和体会,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、收获及思考,并表达了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、强化责任担当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信心和决心。
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与希望,并就各自学院情况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亲切交流,勉励“后浪们”能够在辅导员这个光荣的岗位上,延续光荣与梦想,乘风破浪勇立潮头。
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蔡亚池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,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宝贵建议,希望辅导员可以尽快适应角色的转换,加强学习,了解所带专业的职业培养方案,同时强化院校之间的交流,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辅导员工作室,勉励与会辅导员要珍惜锻炼成长的机会,在干事立业中积累工作经验,提升专业化水平。
校党委副书记官毓钊充分肯定了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和成效,并从“我是谁?为了谁?依靠谁?”三个方面,向新入职辅导员阐释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。告诉大家,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,要设身处地、将心比心地与学生进行交流,做学生的良师益友,深入学生中间,了解学生实际困难,把握学生思想动态,关心学生学习生活,成为学生的榜样示范。
校党委书记卢榕炜做了总结讲话,他表示,在座的各位辅导员们都来自不同院校,希望能够将原来的经验进行分享,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,讨论解决问题。同时对辅导员的基本素养提出听、说、读、写、行五点要求,寄语新入职辅导员要珍惜岗位,上好“育人”大课,将辅导员岗位作为一份神圣的工作去热爱,作为一个长远的职业选择去规划,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去追求。
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,此次座谈会的举行,使新入职的辅导员深刻感受到学校的殷切希望,体会到自身肩负的时代重任和神圣使命,进一步坚定了岗位认同,明确了发展目标,从而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。
座谈会后,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。
- 上一篇:关于开展2021-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“诚信考试”教育活 2021/12/7
- 下一篇: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1/12/7

